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特色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516

近期,为及时掌握学生专业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引导,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专业班主任积极开展特色班级活动,做好学生的专业引路人。

为了更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增强教与学双方之间的配合,部分班主任们开展了学生交流访谈活动,了解他们近期的学习情况、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教研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课程设置方面的一些建议等等。部分专业班级近期开展了大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分别请专业高年级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交流,通过身边同学学习经验的分享,督促学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增强目标的可实现性。交流过程中也反映出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并希望通过考研究生来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能力。部分班主任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直接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掌握同学们对教师的授课方式及效果的满意度情况。部分班主任通过班委了解学生学习动态,掌握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一些想法,并对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反馈。  

活动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有效地帮助学院掌握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现状,反映了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利于学院拟订出今后一个阶段需要解决的教学重点问题,也督促学院在学生科研、创新研究方面做出更有力的推动。



撰稿、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何宁业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