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软件工程一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451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校诚信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培育诚信风尚,弘扬诚信文化,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本班于2022年6月6日在2409教室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开门见山,强调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的重要性。以资助政策开头,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的申请要求和流程。同时,针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勤工助学中心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和知晓大学生资助政策。普及诚信金融知识,以不良贷、金融诈骗等方面案例警示学生,教育学生要培养和塑造高尚的人格,引导学生树立如期还贷意识,恪守诚信道德规范,怀感恩之心。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不仅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宣传资助政策,树立诚信意识,而且引导学生在自强奋斗的人生道路上讲真话,做实事,诚信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