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电子1班开展“铭记历史,远离毒品”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2022年6月7日,19电子信息工程一班全体同学在文端楼2307教室开展远离毒品相关主题班会。

    首先,由班长贾文彬通过相关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各种危害,然后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毒品的知识普及大会。在大会期间,同学们从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途径以及毒品吸食后的危害等各个方面对毒品做了介绍。并通过播放禁毒电影,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最后,班委们组织各班进行了以“铭记,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相关短语比赛。从一些短语当中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使我班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  的防范意识,为构建校平安园夯实了基础。真正地做到了铭记历史,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