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阳产土楼调研”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86

      6月19日上午,黄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赴阳产土楼调研”志愿服务队来到歙县深渡镇阳产土楼,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对阳产土楼经济的调研,慰问老人,宣传当地,促进旅游业发展,运用所学知识帮助老人解决困难。

      经济调研。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共计采访村支书并走访共43位老人,询问当地近期发展状况以及经济水平,对当地经济进行调研。分析当地旅游业发展出现的问题,并制作宣传视频,宣传当地风景文化促进旅游业发展

      志愿服务。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运用所学知识协助当地村民规划房屋布局,设计名宿,致力于帮助发展当地旅游。走进阳产土楼,深入当地居民住户,深入了解当地建筑历史,当地一户居民想将自己的住房改造成特色民宿,作为一个建工院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和当地居民深入交流,运用专业知识为其提供实质性建议与改造规划房间布局、用材材料、房间结构等等,并为其提供现代化与当地特色结合改造,该居民的住家内装现代化,外装保留当地土墙特色。

      探讨当地人文。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在阳产土楼村支书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当地人文知识,为提供内生动力促进当地发展。

      通过社会实践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促进高等教育发展,加强学生与社会的联系,有利于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