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反诈意识、共创安全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阳湖派出所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反诈意识,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阳湖派出所自9月15日至22日,面向我院在校学生,共计开展26场反诈专题宣传系列主题班会。

会上,警官们以真实鲜活的身边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裸聊、假冒客服、熟人诈骗等多种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并对受害者的心理活动做了详尽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警官也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及使用方法,现场督促每一个学生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服务。

民警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互动,邀请同学们完成电信网络诈骗问卷调查。通过调查问卷,更好地掌握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了解和防范情况,并在会后及时提取、分析数据,针对性地与同学们沟通讲解,避免同学们因网络诈骗而受害。

系列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还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电信诈骗时冷静思考与判断的能力,促进校园安全意识的传播,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

(撰稿、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