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合肥开展工程教育认证调研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531

为更好推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不断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铮、专业教研室主任孙剑、胡新广等一行5人,于3月8-9日先后赴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丁大为副院长介绍了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工程认证工作等基本情况,双方还就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这两个主要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换了意见。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程鸿、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张艳、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吴振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吴军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会。

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夏娜副院长首先带领教师参观了学院创新应用实验室,介绍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模式以及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的成绩,指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也是工程认证重要考察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齐美彬、计算机专业教研室主任吴共庆、学院教学秘书罗珣分别从专业认证基本流程、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搜集整理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的合肥工业大学进行专业工程认证的经验和做法。

参与此次调研活动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向两所兄弟院校汲取了宝贵经验,对专业工程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认证工作开展的思路,为后期顺利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何宁业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