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39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的通知》安排,我校决定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比赛为个人赛,一人一组。

(二)赛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立三个分项赛:

1)拓思杯开发者测试大赛;

2)中慧杯Web应用测试大赛

3)凯云杯嵌入式测试大赛。

(三)比赛工具

1“开发者测试大赛”采用慕测平台,基于Junit设计测试用例,使用Eclipse编写测试脚本和提交测试报告。

2)“Web应用测试大赛”采用慕测平台,使用Selenium、 JMeter等工具编写测试脚本和提交测试报告。

3)“嵌入式测试大赛”采用慕测平台,结合凯云嵌入式系统测试教学实训平台等提交测试报告。

二、大赛安排

本届大赛分预选赛(校内赛)、省赛、总决赛,每一阶段成绩不带入下一轮。

其他未尽内容参见大赛官网http://www.mooctest.org/#/

三、报名方式和时间:

个人注册并登录慕测平台(mooctest.net)报名,报名同时需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以下联系人邮箱。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0月20日12:00止,学校视报名情况遴选人员参加省赛。本项赛事不收报名费。

联系人:童老师

联系电话:13955997692

邮箱:111006@hsu.edu.cn

特此通知

 软件测试大赛报名表.xlsx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