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知识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按照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的统一部署安排3月1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教师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公开课,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在寝室长的带领下进行观看和学习。“防患于未然,胜于救治于已然。”消防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忽视的重要课题。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学习,大家再一次深刻的体会到: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

信息工程学院今后会持续推进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学生消防知识的学习与巩固,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守紧安全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吴琬菁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