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85

1031-11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20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顺利举行。近日捷报传来,代表我校参赛的12支队伍有10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取得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比赛采用各高校设立分赛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省内43所高校的461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900多名,是大赛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当场公布赛题,选手们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和三个多小时的线上线下功能评测,组委会派出巡视监督员全程监控竞赛,赛各环节全过程录像,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比赛得到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的高度重视,孙剑老师带领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研究比赛规程与往年赛题,制定详实的培训计划,依托创新实验室电子队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创客空间平台,通过前期选拔及赛前集训两个阶段,克服时间短、竞赛形式新的困难,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励了学生们学习单片机与嵌入式知识积极性,提高了运用嵌入式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撰稿、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孙剑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