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近期,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学习二十大,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团课设计大赛

参赛选手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微团课,比赛中,《新青年,新爱国,新时代》《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逐梦青春正当时》等主题团课鲜活地展现在观众面前。选手们各自选取切入点,精心设计,结合视频、PPT等方式,演绎了一堂堂生动鲜活的“微团课”。

“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征文活动

自比赛启动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100余篇。同学们结合自己对党史的所思所想所感,深刻抒发了爱党之情,强烈表达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的理想信念,彰显了我院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昂扬精神。

“学习二十大,爱心暖人心”爱心捐赠活动

11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活动参加人数共计300人。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提高物品使用率,减少浪费的同时可以直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捐赠物品主要有书籍、杂志、工具书、体育用品及文具等。在捐赠现场,同学们还填写“爱心寄语卡”饱含深情寄语不曾谋面的受赠者。

“思辨正青春,学习二十大”主题辩论赛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辩论赛决赛在22级集成电路代表队与22级光信息代表队之间展开。各位选手旁征博引、雄辩滔滔、针锋相对、据理力争,激情演绎尽展风采,思维碰撞毫不相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观众掌声不断。最后,各位评委对本场辩论赛以及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认可,同时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对辩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激烈角逐,22集成电路班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第一名。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团员青年还将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