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3浏览次数:1276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要是研究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与信息处理的基本原理与方法,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宽口径专业。

黄山学院信息工程专业我校设置的首批工科专业之一,2007年获批省级综合改造试点专业。专业始终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配套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产教融合合作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专业教师主持2项省级重点教研项目、3项省级一般教研项目、1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室、1项省级大学生创客实验室、3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示范课程。专业教师主持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4项,发表一类科研论文十余篇。

专业建有较完备的专业实践平台及创新实践平台,两大实践平台使用面积约1260m2,生均教学仪器设备价值1万元。依托创新平台,专业积极推进“第二课堂”建设,注重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以赛促建育人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专业素质。

诚挚地欢迎广大考生报考,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期待你们的加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改革教学方法和实验手段,逐步推进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上形成特色,取得较好的培养质量,主要体现在根据市场人才需求,不断调整改革专业课程,强化与企业签合作,建立了校外学生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初步锻炼和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使学生从实践中提高运用专业知识从事工作的能力,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广泛好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条件良好。

本专业培养学生要求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嵌入式开发、系统开发等知识,具备计算机系统开发与应用的的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计算机及相关领域应用技术工作和应用系统的开发及设计。

诚挚地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期待你们的加入!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一门融合了光学、电子学、计算机科学和材料科学等多个学科的交叉专业。该专业主要研究利用光学、电子学等手段进行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和显示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

专业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开设有光电实训和光电子、单片机课程设计等多项实训项目类课程,专业下设光电兴趣小组,旨在拓展复杂工程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专业十分重视学生基础理论知识培养和学风建设,鼓励有条件学生进一步学习深造,近年专业学生考研录取率维持在25%左右;此外,专业特别注重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学科教学和实践中的应用,积极引导学生掌握现代科技工具解决实际工程技术问题。

诚挚地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期待你们的加入!



软件工程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简介:软件工程专业采用应用型的培养模式,把知识教育与工程职业训练相结合,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需求,以就业为导向,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同时又兼顾教育部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求制定培养方案,形成学生实训、毕业设计与就业一条龙,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毕业生能掌握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以及现代软件工程理论知识,了解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及常见AI框架,掌握主流软件开发框架及其与常见AI框架结合的方式方法,了解机器学习常用的工程化与平台化开发技术,掌握人工智能深度模型在多终端下调用、推理、部署、优化等工程化技术,能够熟练使用多种主流软件工具,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与测试、深度学习模型工程化部署的能力,能够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和软件开发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诚挚地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软件工程专业期待你们的加入!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而新增设专业,属于工学学科下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本专业涵盖了微电子、通信、信息、计算机、自动化、制造工艺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等诸多领域。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从事芯片设计、工艺制造、封装测试、运维或管理等工作,能在工程项目中承担重要任务,有能力成为中小工程项目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目前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企业工程实践经验12人。近5年来,相关教师承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安徽省科技厅项目7项和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3项,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奖1项和市厅级科技奖3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超过60项,发表高水平论文超过50篇。

本专业拥有省级科研平台—智能微系统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集成电路示范实训中心。依托2个省级试验平台,建有产业级的集成电路综合设计平台、集成电路工艺实训平台和集成电路综合测试分析等集成电路专业实验室,总面积达3000平米,相关设备原值超过2500万元。

诚挚地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期待你们的加入!

 

 

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2022年招生分数及2023招生计划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