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百年心向党·砥砺奋进创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17

为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青春百年心向党·砥砺奋进创未来”为主题的五四系列活动。

建团百年我来“画”

同学们借助画笔将自己的心中感想表达在画纸上,在大家提交地作品里,有的描绘了百年团史历程,有的描画了部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事件,有的是阐述了优秀共青团员的先进事迹,还有的直接写出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每一份作品中都饱含着同学们对共青团的真挚情感。

建团百年我来“写”

此次线上征文吸引了300多名同学参加。在提交的作品中,有的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有的借此表达了对“建团一百周年”的祝福,还有的同学更是规划着要全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团故事我来“说”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同学们通过网络分享了自己的入团故事。有的同学回顾了入团初心,讲述在坚定入团信念、接受培养考察等过程的经历;有的同学讲述了入团后在团组织的帮助下锻炼进步、向党靠拢的精神状态;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家庭中的老党员对自己的谆谆教诲;还有的同学以身边优秀共青团员为榜样,讲述了自己的身心变化历程。

五四精神我来“学”

各团支部通过集体观看五四相关视频、影片,在扣人心弦的气氛中,了解五四运动始末,感受五四青年的爱国精神。观看影片之后,各团支部组织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声在教室内回荡。

 

(撰稿、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